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付店镇公益性公墓正式运营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1-04-25 17:36 作者:付店镇 点击:

  为推进殡葬改革,破除丧葬陋俗,倡导文明新风,根据全县统一部署,付店镇精心组织,多方协调,强力推动,公益性公墓于2021年4月中旬正式落成。目前,已接待骨灰安葬2例。
  一、高标准规划建设。邀请有关专家反复堪舆,多次踏测,精心设计,匠心巨制。公墓集骨灰安葬、追思缅怀、人文景观、休闲旅游于一体,集公益性、园林式、生态化于一体。以中华传统“德孝”为文化主线,设有管理服务区、墓葬区、节地生态葬区、祭祀区等四区,盛德园、至善园、慈惠园、施孝园、福泽园、寿昌园、康隆园、宁盈园等八园。规划建设墓穴1.8万个。配套建设绿色生态停车场、生命文化主题教育长廊、祭祀纸炉以及树葬、花坛葬、草坪葬、水葬、壁龛葬等生态节地安葬设施。
  二、大力度宣传发动。为达到“全镇“杜绝土葬”100% “实现火化率”100%和“安葬入公墓率” 100%。我镇先后召开动员会和3次推进会,制定了实施方案,与各村签订殡葬管理责任状。各村各部门也广泛召开工作推进会,对本村本单位殡葬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村一级会议开到了村民小组。同时不断完善殡葬活动事前告知、当场制止、事后追究等措施和制度,并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教育引导,努力使绿色殡葬思想深入人心,使殡改政策家喻户晓,最大限度争取群众和社会的拥护。
  三、立长远规范服务。计划成立付店镇公益性公墓管理公司,以公益性为基础,引入社会资本,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同时,坚持把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乡风文明作为开展“殡葬改革”的抓手,各村均组建了红白理事会,专门指导、操办、监督婚丧嫁娶事宜,倡导和树立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的社会新风,将殡葬改革写进村规民约,从根本上巩固殡葬改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