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全面加强平安建设和信访综治工作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1-04-19 15:44 作者:白店乡 点击:

  为全面加强平安建设和信访综治工作,白店乡及时召开党政班子会议,传达县委有关平安建设、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从严压实责任落实。全乡上下要立足“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的大局,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高度重视,统筹部署,明确责任和任务,持续加强平安建设、全面依法治理,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守好安全底线,筑牢平安基石。
  二是扛起政治担当,从实夯实工作举措。要紧盯现有存量问题,细化工作举措,全面摸排并深挖问题根源,多方联动、想方设法各个击破,逐一解决信访稳定突出问题的化解。在此基础上,要从根本上遏制增量,及时研判分析,动态掌握消化苗头性问题,分类解决合理诉求,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无理诉求。
  三是履行政治责任,从效落实常态治理。将平安建设、全面依法治乡、政法信访各项工作作为年终考核重要依据,要求各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高度重视所包村和分管部门,压实综合治理责任,加大对全乡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力度。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接访下访,及时化解处置各类不稳定因素,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加大力度确保全乡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