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多措并举做好淮南茶采摘加工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1-03-24 16:40 作者:踅孜镇 点击:

  当前正值春茶开采加工高峰期,踅孜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淮南茶采摘加工工作。
  一是党建引领,做好协调保障。探索实践“党建+茶产业”发展路径,建立党支部与企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互利双赢”共建工作模式,由分管领导牵头,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党政便民服务中心配合,切实做好春茶采摘加工等环节的保障协调。
  二是加强指导,化解用工难题。认真做好采茶用工需求情况摸底调查,指导合作社尽量利用本地人员就近进行分散采茶。根据采摘情况,合理开展激励竞争,确保采茶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提升技术,优化茶叶品质。强化技术培训,组织技术能手为茶农培训种植、采摘、加工技术,邀请专业炒茶师傅现场教学,改进茶叶炒制工艺,提升茶叶品质。
  截至目前,全镇茶园总面积近万亩,带动发展茶产业种植2000余户,从业人员5000余人,其中贫困户400余户,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下一步,踅孜镇依托“淮澜翠芽”品牌,以规模较大的合作社为平台,整合全镇茶园、茶厂,提升淮南茶整体质量,提高市场份额,做大做强淮南茶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