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三措并举推进殡葬改革工作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1-03-23 17:03 作者:桃林铺镇 点击: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先后召开镇村干部专题会议3次,成立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三个工作组,统筹协调殡葬改革具体工作。立足实际制定《桃林铺镇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实施方案》,构建了以各村支部书记任网格长,村“两委”干部、生产队长任网格员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二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短视频等新媒体宣传殡葬改革惠民政策,在镇区主要干道和各村村部采取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大喇叭、宣传车等方式进行宣传,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殡葬改革,切实提高了群众知晓度和宣传覆盖率,营造了殡葬改革工作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张贴通告2000余份,悬挂条幅70余幅,出动宣传车20余次。
  三是严格奖惩,稳步推进。明确各村火化指导数和经费奖励金额,实行有奖举报制度,设立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互相监督。镇纪委联合民政等相关部门定期不定期对各村开展督导检查,对不作为、乱作为的依法依纪严肃处理。截至目前,本月死亡人口火化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