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守住耕地底线 打造生态绿线 抗牢政治红线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1-03-18 15:28 作者:双柳树镇 点击:

  为守住耕地红线、生态红线,抗牢政治红线,双柳树镇织牢织密自然资源“一网两长”网格管理网。
  一是知责明责,当好两长。建立“一网两长”责任体系,明确网格人员及相关部门具体职责,确保“两长制”到村、到部门、责任到人。
  二是守责担责,织密一网。以网络平台、广播大喇叭及入村、入组、入户等方式,讲清法律、政策,讲出决心,使耕地保护政策家喻户晓,对哪里可以建、建什么了解的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农发、国土等部门严格程序、依法审批,禁止未批先建;村建、国土部门对违法行为严管重罚,严肃问责,织牢管理网。
  三是履责尽责,守住一线。紧盯关键少数,抓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形成同向发力;统筹用好法律与党纪“两把戒尺”,坚决对违法行为“亮剑”失职严肃问责,切实保护好18亿亩耕地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