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积极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1-03-09 16:25 作者:卜塔集镇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实施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卜塔集镇积极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为突出“《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的主题,镇司法所联合共青团、综治等部门,通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建立《民法典》宣传展台、提供公共法律服务等方式,将贴近生活、图文并茂的宣传手册发放到群众手中,特别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新增加的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各类法律条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守法用法的习惯,培养依法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学用结合,加强理解掌握。镇党委、政府邀请河南捷达律师事务所到镇为全镇干部职工举办《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讲座,从《民法典》的概述及《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两部分出发,围绕与职工工作、生活密切相关内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民法典》的内涵与编撰意义,分析了领导干部在日常工作中所需要关注的注意事项和风险防范要点,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不仅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提高了运用法律思维开展工作的能力,对于干部职工“依法行权、依规行事”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