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多措并举抓备耕、促生产、保民生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1-03-08 18:07 作者:双柳树镇 点击:

  元宵佳节过后,天气回暖,万物复苏,春季播种进入关键时期。双柳树镇早宣传、早准备、、早行动、早整治,全力保障农民丰收。
  一是积极备战,耐心服务农业生产工作。借换届选举之机,积极掌握群众生产最新动态,有序组织农资物品的供应、调运、储藏等工作,筑牢保障根基。
  二是全面整修,全力保障水利服务体系。安排各村(居)负责人对辖区内水利设施、湖塘堰坝、沟渠等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做好前期蓄水工作,增强农田排涝和灌溉能力。
  三是大力宣传,降低农业生产病虫害风险。镇农发中心组织教育学习班2次,对500名种粮大户讲解小麦、油菜中后期病虫害趋势及防治办法,确保我镇乡村振兴开官之年农村产业兴旺、农民增产稳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