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三加一严”扎实推动户厕改造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1-01-22 16:12 作者:双柳树镇 点击:

  为确保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行动顺利收官,双柳树镇将农村改厕作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行动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任务,多做加法、严格要求,持续推进农村户厕改造高质量进行。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责任部门协调推进。明确农发中心、财税所等单位的职能分工,各司其职、相互配合。
  二是增加资金投入,加快村(居)建设速度。镇政府配齐配全配套设施,督促各村(居)抓紧落实整改。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强烈舆论氛围。通过走村串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实地了解农户户厕改造意愿,积极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广泛开展农村户厕改造宣传工作。
  四是严格考核奖惩,强化督导整改。每月对各村(居)改厕完成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截止2020年底,我镇已完成506户户厕改造工作,占总任务数的84.3%。通过户厕改造行动的持续推进,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