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乡多举措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魏岗乡 发布时间:2020-12-30 15:40 点击: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部署。迅速召开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会议,制定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完善了年初制定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任务分工及第一责任人,要求全体乡村干部树立常态化防控意识,总结前期疫情防控经验做法,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
  二是深入宣传,积极引导。通过悬挂标语、LED显示屏、播放村级大喇叭、推送微信群消息等方式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引导群众加强自我保护,提高健康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新冠肺炎等疾病发生与传播。 目前共悬挂标语30幅,推送微信群消息1000余条。
  三是全面摸排,突出重点。组织乡村干部50余人开展全覆盖排查,摸清在外人员底数,严密监测重点地区人员动向,及时掌握返乡人员名单,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专人负责疫情防控信息上报处理,织牢疫情防控网。抓好学校、卫生院、企业及市场、超市等重点区域的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持“管控”和“服务”两手抓,做到防“疫”不误工、抗“疫”不误产、战“疫”不误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