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胜淮村党支部开展12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0-12-21 16:29 点击:

  2020年12月17日下午,为将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踅孜镇胜淮村党支部组织开展了12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包村责任组长、抗美援朝老战士、驻村第一书记、镇党建办人员、胜淮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0余人参加。
  一、慰问抗美援朝老兵,铭记历史传承精神
  通过观看优秀党员教育片《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回顾抗美援朝历史、现场倾听抗美援朝老战士讲述亲身经历等形式,让在场人员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党员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体会到了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时代内涵。胜淮村党支部书记张宏伟代表党支部为抗美援朝老战士及家属送上慰问金。
  二、丰富学习教育内容,不断深化思想认识
  张宏伟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包村责任组长副镇长王雪琴通过讲党课的方式,带领党员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详细解读党的方针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镇党建办工作人员就村“两委”换届进行了政策讲解。
  三、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宣传倡导殡葬改革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发挥基层党员在殡葬改革工作中表率作用,以本次“党员活动日”为契机,积极宣传省、市、县相关政策和要求,动员广大党员带头宣传倡导殡葬改革,带头执行殡葬政策规定,文明节俭办丧,自觉抵制迷信低俗活动,做移风易俗的推动者。
  通过此次活动,使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入党初心,增强了理想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坚决支持上级的方针政策,为建设美丽踅孜奉献自己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