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积极筹建基层科协组织 推动科技工作更好发展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0-10-26 08:56 点击:

  近日,卜塔集镇党委召开了卜塔集镇科协组织成立筹备会,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群团组织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和村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委组织部、县科协《关于组建基层科协组织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指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中央及省、市、县对科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求充分认识科协工作的重要性,把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我们党委政府要抓好贯彻落实。会议拟定了科协组织章程和第一届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并由党委书记签批了准备向县委组织部和县科协递交的请示文件。
  会议要求,建设卜塔集镇科协组织,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在党委领带下充分发挥科协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二是要融入发展大局,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不忘科普主业,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作为科普主要社会力量的作用;四是要助力产业发展,团结社会各界科技工作者,以科技的力量推动助力卜塔集镇特色花木产业升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