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志愿活动走进潢川县隆古乡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0-10-19 15:33 点击:

  为更好的普及健康基本知识与技能,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全面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防护能力,10月16日下午,“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走进潢川县隆古乡,为辖区群众送上健康扶贫政策、健康科普、专家义诊等“健康大餐”。
  “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科普讲座在乡水管所会议室举行,全乡11个村两委干部、村医、慢性病患者、机关干部等百余人参加。此次健康专题讲座的主讲刘旭,河南省卫健委健康促进普宣讲专家、河南省精神病医院精神科副主任,通过大量生动的例子,理论联系实际,对心理健康素养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深受大家欢迎。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人员与刘主任积极交流和探讨并认真听记。
  专题讲座的同时,来自省级帮扶医院的专家王刚、市帮扶专家熊君良、县帮扶专家胡卫红在该乡卫生院进行了免费义诊活动。专家们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免费诊断认真的帮每位就诊的群众分析和讲解他们的病情及状况,并告诉他们应该怎么样注意预防和解决,前来的群众们有的排队量血压,有的咨询健康问题,现场解答健康咨询50余人,发放健康扶贫政策及健康科普知识宣传资料200多份。群众们拿着病历或者化验单向专家们一一咨询,专家们认真细心的为群众进行诊断和详细讲解。
  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了百姓的健康意识、增强了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充沛的精力投入的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愉快的工作,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