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多措并举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0-09-28 09:17 作者:江家集镇 点击:

  今年以来,江家集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招商办的指导与帮助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创新招商方式,努力改善投资环境,为镇域内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夯足后劲,助力乡村振兴。
  一、大力改善“硬”环境,进一步加强“软”环境,提高筑“巢”引“凤”的吸引力。一是对潢江路、桃双路沿线、生产路两侧、进村路路肩培土、渠道水沟杂草、垃圾全面进行整治,在首集种植桂花、合欢等行道树530多棵,铺草坪3000多平方米,硬化整修路面、裸土近万平方米。二是对沿街道路两旁路灯进行全面系统的排查、维修,将在镇域内6个路段新安装太阳能路灯83盏。三是同步整治私搭乱建、出店经营、乱堆乱放,提高建设管理水平。四是进行跟踪服务制度,从项目洽谈、筹建,到开工进行全过程、全方位跟踪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引进和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投资者的投资信心。
  二、实施“雁归来”工程,利用亲情乡情,教育引导外出创业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反哺家乡。招商引资关键在“引”,今年以来,江家集镇把招商引资作为富民强镇的第一要务,主要是通过突出亲情、乡情招商,在全镇掀起招商引资的热潮,认真搜集建立了该镇党、政、军、商等各类在外成功人士信息库,实施“雁归来”工程,制定更加优惠的招商政策,利用亲情、乡情邀请他们回乡考察,在家乡投资兴业。
  三、围绕全县布局,立足自身优势,突出地方特色,打造亮点,以谋划吸引投资,尽快将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结合本镇的特点,分为五大片区,即:中部红色片区,以杜甫店战役遗址公园、革命烈士陵园、苏维埃区政府、列宁小学、江集老街保护等项目为依托,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南部康养片区,以生态发展优质林果、茶叶为依托,重在修复生态,打造田园康养基地;沿西干渠稻虾共作片区,以建立万亩繁育基地为依托,打造小龙虾生态养殖基地;北部文旅片区,以何集村“二十四节气农创园”为依托,挖掘农耕文化,打造文化旅游基地;东部羽饰产业片区,依托羽毛加工企业,打造羽饰出口加工基地。并以此带动餐饮、娱乐、住宿、文旅工艺品的开发和形成产值效益。围绕引进培植壮大1-2个产业,真正起到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的作用,通过龙头企业招商或通过招商兴办新的龙头企业,形成投资主体和投资渠道的多元化,吸引更多投资者前来投资。
  四、以商招商,提高服务质量,既要引的进,又要留得住。通过关系拉关系,关系套关系,充分利用现有的乡镇企业老板,让他们现身说法,以自身好的体验向外宣传推介,邀请各地企业和老板前来考察投资。严处各部门对企业“吃、拿、卡、要”行为,切实转变政府工作作风,改善服务态度,提高办事效率,以良好的服务态度、优质的服务内容吸引客商,让投资者放心投资、顺心经营。
  五、打铁还需自身硬,招商小分队进一步练好内功、学好本领。招商小分队克服“守株待兔”招商方式,深入了解镇内优势资源、优势产业,潜心研究招商引资的路子,精心包装招商引资项目,主动出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招商引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