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开展双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0-09-27 15:28 作者:卜塔集镇党政办 点击: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镇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假日。卜塔集镇党委、政府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针对十一长假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深入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立足事前防范。
  9月24日,由镇分管领导带队,组织镇综治中心、安全生产办、食安所、供电所、派出所、党政便民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全镇大中型超市、中小学、宾馆、药店、燃气站、汽车站等进行逐一排查。发现安全隐患5处,限期整改5处,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2份,并安排专人跟踪负责。通过检查,卜塔集镇结合实际,落实针对性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巩固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成效,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镇主要领导作出了工作要求:
  一是要抓好“回头看”,切实做好隐患整改工作。通过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梳理、归类,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要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总结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深入查找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落实。
  三是要加大整治力度,切实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针对这次大检查行动排查出来的隐患,落实专人跟踪,加大事故隐患整治力度,督促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
  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国庆节前,要运用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营造“遵章守法,关爱生命”的安全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