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0-09-11 11:46 作者:桃林铺镇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9月8日上午,桃林铺镇召开工作会议,镇纪委书记吴新华宣读了县纪委《关于带头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告知书》,要求镇村两级干部把“厉行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机关食堂带头行动。“珍惜粮食,拒绝浪费”,走进桃林铺镇机关食堂,醒目的宣传文化墙映入眼帘。桃林铺镇机关食堂一直坚持践行餐桌文明理念,在注重抓好食堂内部管理的同时,大力宣传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每天就餐时,食堂工作人员都按照就餐人数合理安排配餐,争做“光盘”族。
  各学校纷纷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重要学习内容,通过校领导及老师带头示范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引导学生自觉做“光盘行动”的示范者、传播者,将良好的美德带到每个家庭。
  下一步,桃林将加大宣传和监督力度,向餐饮浪费行为亮剑,纠正浪费粮食的不良行为,继续倡导“光盘”行动,坚决刹住浪费粮食的不良风气,让节约粮食成为永久的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