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扎实开展秸秆禁烧、狠抓大气污染治理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0-09-11 10:54 作者:双柳树镇 点击:

  为切实预防秋收期间大气污染,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双柳树镇提早部署,全面宣传,严格督查,通过突出重点,严格措施、落实责任、确保秸秆禁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召开全镇秸秆禁烧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安排秸秆禁烧工作,安排秸秆禁烧宣传车巡回宣传,各村通过大喇叭广播、电子屏、横幅、标语、微信等方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政策,营造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
  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包村领导、村干部、村民组长任网格长、网格员,分工到组,责任到人。明确“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在辖区内不见火光、不见黑斑、不见烟雾,切实做到层层落实,严防死守。
  三是加强检查督查。组织镇农发中心、环保办、派出所等单位,采取明察暗访、现场督查等方式,对各村禁烧工作情况进行巡查和监督检查,全方位、全时段巡查督导,严格履行职责,配合蓝天卫士系统24小时监控,坚决遏制焚烧秸秆现象。
  四是推动资源利用。通过积极倡导翻埋还田和秸秆离田技术,组织牛羊养殖大户收购等方式,资源利用、变废为宝、疏堵结合,确保秋收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取得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