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深入贯彻落实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0-09-08 17:58 作者:卜塔集镇 点击:

  9月1日上午,卜塔集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和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对全镇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对日后的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9月3日镇主要领导参加了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会,在会上认真学习了县领导讲话和会议精神。
  9月7日,卜塔集镇召开党政班子会议,传达学习并贯彻落实县会议精神,对全镇的安全生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压实,并对镇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成员进行调整,制定卜塔集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艰巨的政治任务,各村各部门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一是要认清形势,找准短板,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各村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作为,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穿到各领域、行业,确保重大隐患清零、重大风险有效管控。二是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找到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突破口。各村各部门要把集中精力抓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镇村两级应急能力建设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确保安全稳定。三是要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在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上务求新成效。各村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对失职行为严厉问责;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同时,要严格责任制,对安全监管不到位,重大事故隐患整改不到位导致发生事故的,将依法严厉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