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开展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捐资助学发放仪式

来源: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01 18:37 点击:

  9月1日上午,双柳树镇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捐资助学发放仪式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党代表黄久生同志出席会议,参会的还有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中小学负责人及部分受表彰教师代表和受资助贫困学生等。
  会议首先宣读了《双柳树镇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优秀教师的决定》、受表彰优秀教师及受资助的学生名单,为受表彰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随后黄久生现场为受资助的贫困学生及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发放奖金。颁奖后,优秀教师代表解保敬、黄士福、黄霞,学生代表王道然、王浩瀚、熊章会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镇长方启河对黄久生多年来关心双柳教育事业表示感谢,对辛勤工作奋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镇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就如何加快推进我镇教育现代化进程,办好双柳人民满意的教育,讲四点意见:一是要在加强教育保障上实现新突破。通过完善教育投入机制,深化课程教学改革,促进教育教学全面发展;二是要在提高教育质量上实现新突破。面对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望,通过夯基础、重过程、严考评,不断提高综合办学水平,形成过硬的教育风格;三是要在打造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坚决实施好名校工程、名校长工程、名师工程,打造一批过硬的校长队伍、教师队伍,使双柳教育事业重新焕发活力。四要在优化教育环境上实现新突破。要求通过政府关注、社会关心,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待遇和地位,完善教育教学体制,切实让教师成为社会上最受尊敬的职业。
  活动的最后,黄久生与所有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和受资助的同学合影留念。据了解黄久生为本次活动中41名困难学生和44名优秀教师提供资金达25万余元,已连续十余年开展教师节捐资助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