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持续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水整改工作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0-08-26 08:29 点击:

  一是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在镇区及危险水域再次统一制作防溺亡宣传横幅100多个,每个村民组至少悬挂宣传标语2个。每天中、晚两个时间段村级大喇叭定时宣传防溺亡知识。镇直单位、村居和学校LED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学校在假期对学生持续开展家访,并利用微信、钉钉等形式,坚持学生一天一打卡一提醒。

  二是持续配齐防护设施。组织综治、公安、水利、教育、应急等部门对危险水域进行再次排查,按照“红黄蓝”三色管理的要求,补齐被洪水损坏、淹没的标志牌128个,救生杆200余根,为水库管理员配发救生圈13个、救生绳50套。
  三是持续完善留守儿童台账。对全镇2020年暑期留守的212名学生建立安全监管台账,完善台账信息,标注清留守儿童住址、联系方式和暑期监护人信息,完善台账管理制度。
  四是持续强化督导巡查。要求各村民组长、巡河员和水库管理员加大管理水域的巡查力度,详细做好巡防记录。同时,镇防溺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持续对辖区内的各学校、村进行不定时的督查,切实做好防溺亡工作落实到位、监督到位,发现问题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