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乡坚决贯彻落实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魏岗乡 发布时间:2020-08-26 08:27 点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魏岗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采取有力措施,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积极扩大宣传教育。8月20日,该乡召开工作会议,会上领学《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会后,该乡党委通过村级广播、倡议书、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教育。
  二是党员干部率先垂范。魏岗乡要求全乡党员干部对粮食安全始终保持危机意识,严于律己,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要在全乡党员干部中开展“光盘行动”,机关食堂饭菜定量,便于临时保存的多余食物留待下餐使用。机关干部要相互监督,杜绝剩菜剩饭,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三是探索建立长效机制。魏岗乡在食堂等公共场所张贴节约粮食的标志,并努力结合工作实际,把“厉行节俭、杜绝浪费”理念制度化,对乡餐饮支出、食物浪费情况定期通报。同时严格规范公务接待活动,避免铺张浪费,使该乡“厉行节俭、杜绝浪费”工作步入制度化管理轨道,做到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为创建节约型单位构建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