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坚决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0-08-26 08:27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踅孜镇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加强集体学习。在全镇大会上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县纪委《关于带头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告知书 》文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村干部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以点带面,进而带动全镇群众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二是建设节约食堂。在机关食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坚决落实餐饮节约措施,把节约理念贯穿食堂就餐等各方面。工作餐由专人统计用餐人数,告知食堂按量配餐,提倡光盘行动,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镇纪委切实履职尽责,把制止党员干部餐饮浪费行为作为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切入点,发现餐饮浪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