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上油岗乡贯彻落实县委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上油岗乡 发布时间:2020-08-25 08:15 点击:

  8月18日下午,上油岗乡召开全乡工作会,学习传达了县委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该乡上下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要增强信心,把准大局,坚守初心,苦干实干,巧干会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
  二、紧盯目标,全力推进
  一是全力推动经济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上油岗乡认真做好辖区内固定资产项目摸排、入库,扎实开展“四上”企业培育工作,科学谋划,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加快实施各类新建项目和续建项目,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二是全力保障基本民生,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该乡坚持兜牢底线保基本民生,加大对贫困边缘人口兜底保障力度,对困难家庭实行应保尽保,用好公益性岗位做好就业困难人员托底安置,加大保、稳、进、蓄力度,抓好抓细政策落实,坚决打赢打好打胜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攻坚战。
  三是全力做好生产调度,扛稳粮食保障供给。该乡科学组织,合理调度,压紧压实粮食生产目标任务,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积极新建高标准农田,完善粮食应急保障体系,持续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全力保障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工作。
  四是全力对接乡村振兴,积极推进试点村建设。该乡积极规划2020年农业农村重点项目,打造“美丽乡村”,改善人居环境,进一步完善农村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推进“清洁家园”工作,实施污水治理、户厕改造等民生工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三、务实重干,强化落实
  上油岗乡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政策的承接、转化、落实,勇于担当,争先进位,凝聚“六稳”“六保”合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当、守土尽责。创新思路巧干,讲究工作方法、工作技巧,实现工作效能最大化,弘扬求实之风,确保上油岗乡各项工作有力推进、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