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四项举措出重拳、下猛药整治农村建房乱占耕地现象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0-08-24 15:43 点击:

  一是大力宣传。在各村召开党员、村民组长会,把上级精神迅速传达下去;并在各村显要位置、人口聚焦地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标语;利用村级大喇叭不间断进行宣传,做到家喻户晓。目前全镇共张贴标语500余张,宣传条幅68条。
  二是跟进监督。明确各村党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村房管土地员的直接责任,发现违法建房行为不报者进行责任倒查。镇农发中心、国土资源所、村建中心对辖区内加大巡查力度,发现违法行为立即制止(7月3日以前共制止违法行为3次)。自7月3日以来,镇农发中心、国土资源所、村建中心共出动车辆四辆、人员12人,组织联合巡查21次。
  三是严格审批。由镇农发中心严格把关农村建房申请,确有刚性需要,严格按上级出台政策进行审批。目前依法审批一处,待上级进行审批复核。
  四是依法处理。由镇村建、国土部门牵头,农发中心和各村(居)配合,对违法行为严肃处理,公职人员严禁为违法占地行为说情打招呼。
  通过多措并举,出重拳、下猛药,专项清理整治农村建房违法行为,有力地打击了双柳树镇农村建房违法违规行为,有效地规范了农村建房管理秩序,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农村建房依法依规用地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