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县桃林铺镇巩固脱贫成果、稳住增收渠道扎实开展小龙虾养殖政策性保险工作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0-07-13 08:24 点击:

  为增强农民抵御自然灾害风险能力,巩固群众脱贫成果、稳住小龙虾产业增收渠道。桃林铺镇三措并举扎实开了展小龙虾养殖政策性保险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投保1000余户,27000余亩(其中百亩以上农户全部投保),全镇投保金额为48万余元。
  一是抓好宣传动员。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宣传小龙虾养殖保险的利好政策。一方面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对小龙虾养殖政策性保险政策进行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另一方面通过发放保险手册、张贴宣传条幅等提高农户投保意识,并结合脱贫攻坚“查补提”百日活动,逐户进行宣传,确保每户必到。共计走访1200余户,张贴条幅30余幅。二是强化龙头带动。牢牢抓住养殖合作社、百亩以上养殖大户的带动作用,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邀请保险公司人员对小龙虾养殖保险的责任、内容以及赔付方式等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确保消除疑虑,在自愿的前提下做到应保尽保。三是加强沟通协作。由镇级牵头,保险公司和镇村两级业务部门及人员开展联动,一方面抓好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另一方面抓好各村进度及时对接保险公司统一投保,并确保后续赔付渠道畅通,做到群众早投保早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