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让花乡开满文明之花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0-06-12 16:12 作者:卜塔集镇 点击:

  今年以来,卜塔集镇围绕促进经济发展、提高群众文化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目标,积极开展文明建设系列活动。6月11日,市、县文明办赴卜塔集镇检查、指导文明乡镇建设工作,镇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陪同检查并汇报文明乡村建设工作情况: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健全机制,形成文明建设合力。为争创市级文明乡镇,卜塔集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文明乡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卜塔集镇建设市级文明乡镇实施意见》,把建设工作纳入对镇直部门、村(街)的年度目标考核,层层传导、压实责任。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科学规划,涵养乡镇文明气质。卜塔集镇持续推进交通设施完善工程、村镇景观提升和路灯亮化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村庄清洁行动,促进文明建设工作落地见效。
  三是聚焦文化内涵,丰富载体,培养全民文化自信。卜塔集镇注重拓展文化阵地,广泛开展文化活动,10个村(街)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覆盖、文化广场全覆盖;成功举办了州姜文化节、园林花木交流会、歌唱祖国歌咏比赛等文化活动,擦亮“花木之乡”文化名牌。
  四是把握灵魂主线,弘扬新风,提升群众整体素质。卜塔集镇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和志愿服务,积极组织基层志愿者参与新冠肺炎防控、人居环境改造、生态环境大整治、交通安全大会战等重大工作。
  对相关工作成果检查完毕后,市、县文明办领导对卜塔集镇文明乡镇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给予了指导意见,鼓励卜塔集镇严格按照上级文明乡镇建设要求,继续努力,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开展文明乡镇建设工作,争取早日建成和谐美丽的文明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