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定城街道办事处召开防汛工作会

来源:定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6-12 15:53 作者:定城街道办事处 点击:

  6月10日,定城街道办事处召开防汛工作会,对本年度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街道全体党政班子成员,8个村、社区书记、主任,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派出所、财税所等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波主持。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程全杰宣读了《定城街道办事处2020年防汛工作方案》、《关于调整定城办事处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的通知》等文件,并就当前要做好的五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开展好排查,在巩固往年防汛重点区域的同时,做好新的风险区域及城区危旧房屋排查工作。二是紧抓整改,及时报告配合县职能部门,及时排障除障,确保河道水道通畅。三是保障物资,按照县防汛指挥部分配的任务数备足备齐,定点堆放,认真登记,集中堆放,以备调用。四是建好队伍,各村、社区要建立一支拉得起、用得上的防汛抢险队伍,并提前做好培训演练。五是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防汛排班进行24小时值班,值班人员必须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严格值班纪律。
  胡波强调,防汛工作是政治任务,是命令,各级工作人员必须高度重视。一是认清形势,筑牢思想堤坝。要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前期认真排查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汛情来临要奋勇争先,有序开展抢险救险。二是抓住重点,落实防汛措施。8个村、社区分为4个片区,各村、社区要对照办事处成立相应组织、相应队伍,要对照前期排查的重点区域做好水系清淤、设备维修工作。三是强化保障,压实防汛责任。要对照防汛要求,确保物资保障,各单位、各部门要紧密配合,落实各自防汛职责,严格执行防汛纪律,强化督导通报。
  会上印发了防汛相关文件,并与8个村、社区签订了防汛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