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多措并举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0-06-10 08:14 作者:踅孜镇 点击:

  为做好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踅孜镇多措并举,为全年复产满产、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准备。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做好圩堤清障、取缔河道捞沙等除险工作,对重点险工险段开展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动员各村组打好抗旱机井,农发中心、供电所做好技术指导及电力保障。截止目前,已累计打好大、小机井120余口,有效缓解了旱情。
  二是成立组织,职责到人。各村(街)均成立防汛抗旱领导小组,组建应急小分队,明确各级责任人,每段堤防、圩口、湖渠均设置值守人员,确保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各村(街)明确报灾员,建立旱情统计日报制度,实时了解全镇旱情,为抗旱做好数据支撑。
  三是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利用条幅、大喇叭、宣传车、微信公众号等广泛宣传防汛抗旱知识,发动广大干群积极投入到防汛抗旱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