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开展“六一”儿童节爱心助学活动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0-06-02 15:23 作者:黄寺岗镇 点击:

  迎着明媚的阳光,听着嘹亮的歌声,又迎来了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助力脱贫攻坚战,帮助黄寺岗镇贫困留守儿童接受良好教育,6月1日上午,由该镇防溺水领导小组办公室、妇联、中心校、中心小学、珠江银行等部门联合开展的“扶贫扶智 爱心助学 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主题活动在该镇中心小学操场召开。镇人大主席孟劲松,政法委员、副镇长段荣辉,妇联主席吴银莹,中心校校长申金宇,中心小学校长詹卫国,珠江银行负责人黄玉玲和中心小学全体教职工、在校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为到会领导奉献爱心红领巾。珠江银行向该校学生捐赠了学习及生活用品。孟劲松指出,开展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强化青少年儿童的自我防范能力,增强监护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全镇青少年儿童创建一个平安、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同时,在特殊节点,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孩子们身边,鼓舞同学们立志学习,报效祖国。
  詹卫国代表学校作了致辞,他说,近年来,在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教育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小学校容校貌焕然一新、师德师风大幅提升,大大缩短了城乡办学的差距,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镇中心小学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
  在一个个具有安全教育意义的演讲节目中此次活动拉下了帷幕,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该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表示很受教育,在以后的生活中将珍爱生命、远离水域,同时要做一名心怀感恩、励志前行的新时代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