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禁烧工作“四到位” 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0-06-05 15:19 作者:来龙乡 点击: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龙积极采取措施,禁燃工作“四到位”,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来龙乡多次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专题工作会,下发《来龙乡2020年秸秆、垃圾焚烧工作奖惩意见》,与各村签订禁烧工作责任书,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形成禁烧监管高压态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统一指挥辖区党员干部,充分发动群众,坚决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宣传广播、横幅、宣传车、宣传单等形式,把焚烧秸秆的危害、风险等宣传到村到户,不留死角。发动宣传车10余辆在全乡境内宣传达200余次,悬挂横幅50余条,各村广播不间断播放禁烧录音,并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公益性岗位”、“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宣传作用,使全面禁烧理念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三是应急处置到位。各村成立由包村领导、支部书记、村干部、党员队长共同组成的应急专班,不间断的在田间地头巡逻,并配备灭火应急机械和工具,发现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四是责任包保到位。严格落实禁烧包保责任制,乡纪委对禁烧期间人员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发现脱岗、离岗、包保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将严肃处理,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各村年终综合工作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