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县桃林铺镇“四个加强”扎实开展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0-06-05 10:12 作者:桃林铺镇 点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镇、村两级均成立防汛抗旱指挥部,并及时调整了8人,充实了10人进入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立足实际印发了《防汛抗旱工作方案》《防汛抢险疏散转移应急预案》等文件指导各村、单位科学开展防汛抗旱工作。
  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全镇树立“一盘棋”思想,尽职尽责,协同作战。在防汛工作上,坚持底线思维,备齐备足防汛物资,加强水域隐患排查,汛期以来共开展防灾演练4次。在抗旱工作上,针对目前旱情严重情况,一方面积极对接县业务部门争取机井指标45个,一方面积极协调水源确保辖区内8万亩秧苗全部覆盖。
  三是加强宣传走访。通过微信群消息、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大喇叭播放宣传录音等方式广泛宣传普及防汛抗旱知识;结合脱贫走访入户,重点关注贫困户、孤寡老人等重点人群基本生产生活用水情况。
  四是加强纪律约束。镇、村两级严格实行岗位责任制,实行防汛抗旱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通报汛情、旱情、工情,镇、村两级指挥部全部成员必须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确保做到上通下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