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提级管理,挂牌督战”工作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0-06-01 11:23 作者:伞陂镇 点击:

  伞陂镇凝心聚力扎实开展“提级管理,挂牌督战”工作,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更硬的措施,迈出更坚定的步伐,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按照县委、县政府“提级管理,挂牌督战”工作要求,该镇新增派帮扶责任人34人。各帮扶责任人切实扛起帮扶责任,做到真帮、实帮,帮出成效。一是核查户上问题。新老帮扶责任人坚持每周一走访,通过入户与贫困户深入沟通交流,了解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帮助其找准脱贫发展路径。二是落实帮扶措施。一方面发挥个人优势,新增的帮扶责任人大多是帮扶单位主要领导和科级干部,用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责任感、更丰富的资源帮助贫困户树立生活信息,拓宽增收途径。另一方面发挥单位优势,人社局在就业帮扶、医保局在医疗保障、农机局在春耕生产、工商银行在扶贫小额信贷方面给贫困户提供帮助,最大限度的把行业部门优势转化为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动力优势。三是理顺政策环境。结合入户走访,再次核实贫困户享受的政策;与贫困户沟通,做好思想引导,帮助打扫家庭卫生,提升人容人貌、户容户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