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强化党建引领 夯实发展基础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0-05-29 15:27 作者:来龙乡党政办 点击:

  来龙乡党委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力、组织覆盖力、发展推动力,激发基层党建活力,乡党委班子把抓党建作为第一职责和最大政绩,做到党建与各项工作互促并进。
  一、 坚持上下联动,层层落实管党责任。党政班子带头,联村抓点,负责做好所联系村、部门党建工作的检查指导,定期听取工作汇报,深入调查研究,帮助解决矛盾问题。建立乡村两级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发挥参与作用,研究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办法,通过整合资源,分头推进,形成合力。
  二、加强后进整顿,补齐短板梯次进位。以较真碰硬敢于亮丑,直面问题不怕揭短的勇气和精神,对各村党支部进行排序,倒排出后进村:淮凤村、龙港村、杨双楼村,并由党委书记、乡长、副书记“一对一”包保,将最强的力量用在补齐最弱的“短板”上;党委书记带头到包保村指导工作,从班子建设、制度建设、组织生活以及党员日常管理等方面,全面剖析倒查后进村党支部形成的原因,对症下药制定整顿措施。
  三、坚持党建主体,发挥作用带动发展。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规范提升党支部建设,切实引领带动党员群众实现增收致富;注重培养吸纳年轻人、致富带头人加入党组织,上半年吸收入党积极分子49名,积极发展党员6名,其中年轻党员4名,为基层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注重引领来龙乡本土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搞发展的同时不忘重党建,运用“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带动200余户贫困户有效就业,使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融合的更紧密。
  四、推进组织统筹,开创群团新局面。统筹群团组织资金资源,依托基层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多家合一的党群之家,提升党的群团组织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创新管理制度,统筹开展活动,实现党群组织优势叠加,进一步释放党的群团组织的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