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产业融合 助力脱贫

来源:传流店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05-27 11:11 点击:

  2020年5月26日下午,河南省师范大学、水产学院院长聂国兴,马骁博士受邀来到潢川县传流店乡经坊寺村调研稻渔产业发展,副县长胡冰、水产局副局长刘征,传流店乡党委书记吴宗徽、宣统委员何进、农发中心主任胡宗安等陪同调研。
  聂院长一行来到经坊寺思远农机合作社与甲鱼协会成员进行了座谈。乡党委书记吴宗徽首先介绍了潢川甲鱼发展的优势,是光州潢憋的地标,也指出了潢川甲鱼,尤其是传流店甲鱼今后发展的方向,他指出,传店甲鱼品质优良,希望做出品牌,提升价值,传店甲鱼希望建立种憋繁殖基地,做好甲鱼产业链前端,填补河南省无种憋市场的空白,并表示了愿意和河南省水产学院合作的意向,希望河南省水产学院在传流店建立教研基地,以助推传店甲鱼产业的发展。
  聂院长指出潢川传流店甲鱼的发展需要4个方面:1、乡党委政府要搭建平台;2、甲鱼企业发挥主体作用;3、水产学院做好规划推介;4、甲鱼产业协会做好协调,统一标准。
  在座谈中,聂院长还就种憋基地的融资,规划,甲鱼产业的品牌化发展面临的相关问题等与甲鱼协会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甲鱼协会成员表示受益匪浅,并对甲鱼产业的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充满信心。
  会上决定,传流店乡被省水产学院定为该院水产院博士、研究生实训基地站,传流店乡定为河南省稻鱼产业特水养殖繁育基地。这次院企合作必将为传流店甲鱼产业做大做强助力,必将为传流店脱贫奔小康助力,必将为传流店乡村振兴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