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组织专班赴辖区学校检查指导防溺亡工作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0-05-25 10:37 作者:谈店乡党政办 点击:

  5月21日,谈店乡党委书记陈红带领专班赴辖区小吕店中学、小吕店明德小学开展防溺亡专项督导检查,针对防溺亡宣传、排查、日常落实等内容逐一检查指导。
  陈红强调,孩子在每个家庭都是宝,落实好防溺亡工作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学校要切实做到四个到位:一是自省到位。要反思工作短板和漏洞,不要停留在文件上、方案上、口号上,不能有侥幸心理,要把工作落实到行动上,守土有责,在我们辖区坚决不能出现一起溺亡事件。二是沟通到位。要加强学校、社会、家庭之间互联互通,凝聚合力编制一张无漏洞的防溺亡工作网络,以发一封信的形式,建立学校与家长沟通机制。三是巡访到位。关注重点人群,通过加强家访,建立问题少年和留守儿童台账,解决好爷奶管理中学习、思想、行动轨迹、社会关系四不管的问题。关注重点区域,以沿河几个村作为重点,加强河塘堰坝排查,建立水域排查台账,实行双排查双报告双沟通,警示标示和救生设施未安装到位的上报乡政府及时安装到位。关注重点时段,五月到八月期间,周六周日以及每天中午,要加大重点水域的巡查力量。四是宣传到位。学校要定期开展防溺亡主题班会与防溺亡自救知识教育,结合各村大喇叭,全面提升防溺亡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