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多举措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19 09:37 点击:

  天气渐渐炎热,为了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群众尤其是中小学生预防溺水意识,保障人身安全,踅孜镇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一是领导重视,明确责任。镇、村、中小学各级成立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制定预案,形成防溺水安全网格化管理。
  二是深入宣传,营造氛围。采取村广播、横幅、电子显示屏、宣传单、今日踅孜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中小学校通过家长会、黑板报、安全教育课等形式,加强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教育;同时,镇村结合目前扶贫大走访工作,深入农户面对面宣传讲解,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
  三是地毯排查,消除隐患。镇综治办组织派出所、各村委会等几个部门深入各村进行地毯排查,对辖区内淮河、小潢河、水湖、沟渠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全面巡查,同时在各危险水域、塘边设立安全警示标牌400余块,各村网格员在中午、放学后等重点时段对水域开展巡查,及时劝返在危险水域洗澡、玩水的青少年,并督促其家长加强监管和教育。
  四是部门联动、发挥合力。要求在防溺水工作中突出协作配合,相关部门根据各自工作职责,镇综治办牵头,做好部门联动,排查隐患和督促检查。团委、妇联、教育等部门,充分发挥自身组织优势,开展安全自护主题教育等活动,做到早安排、早动员、早部署,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