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四措施全力抓好春耕生产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13 09:23 点击:

  双柳树镇努力减小疫情影响,紧密围绕夏粮增产、农民增收,积极部署,科学指导,四举措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宣传。加强春耕备耕工作的领导和部署,强化任务落实,通过各种途径大力宣传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对贫困群众在春耕备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开展精准帮扶。
  二是抓好农资保障。组织发放有机肥2716袋、复合肥1431袋、电动喷雾器195台,奖励种粮大户无人机6台及插秧机6台。对辖区农资店进行集中检查,重点对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开展专项清查,严打假冒伪劣产品,切实维护农户合法权益。
  三是做好农技指导。由镇农发中心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开展肥料使用、无人机农药喷洒、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培训20余次,提高农户春耕技能和效率。
  四是保障设施运行。排查全镇高标准良田生产设施及扶贫水利设施使用状况,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确保起到实际作用,助力春耕备耕。积极对接双轮河灌渠协调调水,保障春耕生产农业用水。
  截止目前,该镇已完成早稻插种2.2万余亩,占全年水稻种植面积的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