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24 17:29 点击:

  为确保贫困户增收脱贫,来龙乡结合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用好扶贫公益性岗位,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一是按需申报,公开选拔。来龙乡严格按照县级文件要求并根据实际需求申报了保洁员、护路员、协管员等公益性岗位。经过个人申请,村委会评议,公开选拔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且个人身体状况适合的贫困户146名,为其安排最适合的岗位,真正实现人员与岗位的精准匹配。
  二是加强管理,动态调整。对各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实行网格化日常管理与重点时段集中行动相结合的灵活管理方式,不定时抽查是否在岗,履行职责是否到位等。对不服从管理、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实行动态调整。
  三是增收有效,作用凸显。把公益性岗位与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因地制宜、因户制宜,以扶贫岗位带动贫困群众增收,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脱贫的愿望。既解决了群众的就业问题,又改善了乡村人居卫生,最重要的是助力了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