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定城街道办事处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暨创国家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县工作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4-22 17:29 点击:

  4月20日,定城街道办事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县环境污染防治暨创国家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县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辖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定城街道位于城乡结合部,环保问题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攻坚难度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县会议精神,坚持攻坚不停歇,治理不退让,工作不放松,努力打好今年的环保攻坚战,全力完成创国家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县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要树牢思想,提升站位,树好抓长抓常的理念。要树牢环保攻坚战是一场长远持续的战斗思想,坚持将环保攻坚作为常态工作来抓,提升攻坚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融入到环保攻坚的新形势中,对接全年环保攻坚新任务,用高认知、高站位、高标准迎接新挑战。
  二是要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做好抓总抓细的落实。要明确创国家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县各项指标任务,管住一切造成污染的水和气,聚焦防止小散乱污死灰复燃,消减黑臭水体存量,解决散煤燃烧禁而不绝等重难点问题,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疏管结合,切实做好各项指标任务的落实。
  三是要强化作风,严格监督,尽好抓深抓实的责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网格员监管责任、属地治理责任和牵头领导责任,拧紧责任弦,提高执行力,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