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0-04-17 17:26 点击:

  4月14日上午,黄寺岗镇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丕文出席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镇直、垂管部门负责人,13个村(社区)驻村工作队长、支部书记、主任,以及受表彰的富民强镇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会前,会务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会场进行了消杀,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体温测量。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光志主持。
  镇党委书记戴永恒指出,2020年初,我们经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大考,风雨兼程、昼夜奋战,取得了良好成绩。征尘未洗、战鼓又擂,镇党委、政府隆重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县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同时既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盘点总结、又是对新的一年目标任务的明确,也是速整行装再出发的动员。
  一、回顾总结,2019年我们硕果累累。2019年,全镇上下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多年来首次荣获全县综合目标一等奖。基层党建活力迸发,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深入信阳调研时重要讲话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税收首次突破200万,“潢川甲鱼”荣获全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先后荣获“全省科普宣传先进单位”、“信阳市信访工作“四无”乡镇”、“信阳市平安建设优秀乡镇”等荣誉称号,“老张鱼汤”被评为河南老字号,在全县“我和我和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合唱比赛中勇夺一等奖,油坊村荣获“2018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脱贫质量持续巩固,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信阳时“两个更好”的嘱托,坚定不移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镇“两不愁”问题基本解决,“三保障”水平明显提升。魅力黄岗更加出彩,养殖场户整治到位,黑臭水体有序整改。疏通西干渠、调水鲢鱼山,补满饮用水源。推进首集“白改黑”工程,开展312国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镇村面貌焕然一新。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严防债务风险,政府性债务合理可控。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抓手,确保了全镇年度平安稳定。此外,三农工作、民政社保、义务教育、工青妇、武装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绩。
  二、试看当年,2020年我们坦然迎战。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紧抓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深入信阳调研的重大机遇,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脱贫攻坚要坚持“四个不摘”,持续放大“五大”特色产业的带贫效益。环保攻坚要着力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让黄岗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产业发展要加快推动“四产驱动”,叫响“两鱼”产业,拓展甲鱼深加工项目、开发“黄岗鱼汤”品牌效益,巩固“糯稻基地”美誉度,挖掘革命先烈冯新宇红色资源。要高质量做好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平安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全力完成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社会事业民生保障、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市级文明单位创建等各项工作。
  三、绘就蓝图,放眼三年,我们信心满满。面对未来三年的工作蓝图、繁重任务,各级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一要敢于担当转作风。做到遇到问题不绕道,碰到矛盾不上交,不为无为找借口,要为有为找路子。二要勇于担当转节奏。要有雷厉风行,定了就干,干就干成,说一不二的干练作风,在工作态度上勇于担当,在工作步伐上加快节奏,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前、走在前。三要善于担当转效能。要深入研究工作,抓住主要矛盾,坚持高标准干、高质量干,敢想敢干、善做善成,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检验的实绩。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丕文充分肯定了黄寺岗镇党委、政府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对黄寺岗镇多年来首次荣获全县综合目标一等奖和大会上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就做好2020年工作,他指出,一是要瞄准高线,争先进位谋出彩。二是要紧扣主线,脱贫攻坚务决胜。三是要守住底线,完成任务不落后。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光志要求,一是贯彻会议体现一个“快”。会后,与会各村、各部门要立即召开不同层次的会议,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迅速掀起学习落实会议精神的热潮。二是落实任务体现一个“早”。各项工作已全面启动,“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始终拎在手上,记在心上。环保攻坚要紧抓不放,产业发展要谋划先行,民生实事要办实办好,作风建设要常抓不懈,各项工作都要统筹推进。三是干事创业体现一个“争”。2019年,全镇上下团结拼搏、扎实工作,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呈现出蒸蒸日上的喜人局面,多项工作受到县委、县政府的肯定和表彰,多年来首次迈入全县综合目标一等奖的行列。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不进即退,小进也是退”,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形成“思想不断解放,发展永不自满”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全镇各项事业实现新跨越。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童锐宣读了表彰决定,对荣获2019年度综合目标先进村、综合目标先进单位、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富民强镇先进单位和2019年度先进工作者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高店村、史寨村、马大塘村、镇扶贫办、镇卫生院、镇派出所负责同志作了先进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