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一个都不能少 潢川县白店乡全力保障贫困家庭子女线上学习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0-03-10 08:37 点击:

  “感谢叔叔伯伯,我一定好好学习。”
  3月7日上午,潢川县白店乡赵冲村贫困户子女收到村支部书记刘正强送来的新手机,用上了新宽带。就在两天前,了解到该村1户贫困户子女没有手机无法上“空中课堂”的实情后,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立即组织捐款1600元,第一时间解决了贫困家庭孩子上学的燃眉之急。接下来,她可以用这份爱心礼物,和其他孩子一样在“云端”接受疫情防控期间的“空中课堂”教学。目前,全乡已经解决了34名困难家庭子女“空中课堂”线上学习问题。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白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贫困家庭子女网上复学难题,统筹部署,专人跟进,确保贫困家庭子女“空中课堂”就学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一是逐户逐人排查。全乡21个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就“两不愁、三保障”逐户再摸排,重点对因信号不好、网络不通或个别没有智能手机的贫困家庭进行统计,分门别类交办解决。二是对标跟踪服务。及时联系运营商,由脱贫攻坚责任组全程跟进,对标服务,确保贫困家庭子女“空中课堂”就学不受疫情防控影响,使“两不愁、三保障”切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