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0-03-06 10:17 作者:双柳树镇党政办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县有关要求,根据《豫疫情防指〔2020〕8号、13号》文件精神,着力解决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工作中的突出制约问题,全力支持和推动复工复产工作有序进行,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双柳树镇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一、高度重视成立专班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更加方便服务企业及务工人员,按照中央、省市县相关政策精神,我镇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工作,积极研究各种举措,经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各相关分管科级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复工复产专班,成立了专门办公室,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积极做好企业及务工人群的沟通协调和服务等相关工作。
  二、积极服务务工返岗
  1.便捷办证渠道。双柳树镇为外出劳务输出大镇,外出人员近三万余人,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政策精神,为保障符合条件健康人员尽快外出务工,我镇成立了外出证明办理专班,并在所辖15个村(居)明确一名专职人员,由各村对符合条件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初审,每天统一到政府为务工人员办理外出证明,群众即少跑路减少了聚集流动,又快捷群众及时外出务工,目前全镇共办理了外出证明3131份,出行人员6710人,办理健康证明2032份。驻村工作队除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关注贫困户生产生活的同时,摸排了贫困人口中外出务工底数,随时掌握相关动态信息,并为外出贫困人口在出行、交通上提供必要的便利。
  2.构建绿色通道。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各地都在进行交通管控,信阳市为一类地区一级交通管控,各种大巴、公交、出租停运,大部分务工人员出行十分不便,为切实解决务工出行交通问题,一是大力宣传潢川外出就业预约定制专线,引导群众在网上预约申报,目前全镇共通过预约专线出行达50余人。二是积极与县人社局、县客运公司、用人企业沟通对接,联系直达厂区的长途客车,真正做到了“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目前我镇已组织了三个批次共78人,第四批于3月4日已组织完毕,即将在3月5日启程。
  三、大力推动企业复产
  按照上级相关政策精神,为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我镇及时转变观念,主动靠前服务,对条件成熟的企业,指导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开展复工复产。一是由镇专班部门对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对四家具备条件的企业进行了复工复产,对其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严格审批把关,制定了相关防控措施预案及储备了规定数量的口罩等防护物资,对4家37名员工建立了健康台账,并要求企业每天将复工人数、疫情防控、产能等情况如实向镇专班进行报告。下一步还有两家企业即将复工复产。二是由专班人员对开工复产后的企业实时跟踪问效,每天不定时到企业监督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监测企业员工健康状况。并为企业提供各种政策咨询、产品购销和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四、加快项目开工进度
  脱贫验收在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我镇始终将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都当作重大政治任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齐头并进,两手抓、两不误,保持思想不乱、工作不断。我镇对2019—2020年扶贫交通、水利项目逐标段排查,对未完工的列出了具体施工计划,各项目施工人员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为其提供必要的交通、施工条件,目前二期扶贫道路18.6公里已施工14.1公里。天桥等四个村的高标准良田项目,正在规划中。并因地制宜,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参与扶贫项目建设,确保扶贫项目加快如期完成。同时我镇还利用天气转暖,春耕即将开始的空隙大力推进新修村组道路路肩培护和植树造林工作,截止目前全镇扶贫一期道路项目路肩培护约30公里,已全部完成。栽植片林200余亩,植树5万余株。
  双柳人民坚信,在党中央、省市县各级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协调好社会经济发展工作,在此次战“疫”中向全镇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