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为了春回大雁归 ——战“疫”中的潢川县付店镇退役军人

来源:付店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03-05 14:43 作者:刘威 点击: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退役军人的庄严誓言。面对来势汹猛的新冠肺炎疫情,早已脱下军装的潢川县付店镇退役军人,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在战“疫”一线续写着一个个暖心的故事,展示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他叫陈德明,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疫情防控伊始,他不顾已七旬高龄,主动请缨,自愿申请最困难的任务,自愿值守最危险的岗位。一个多月来,他手持扩音器到处宣传防控知识,驱散聚集人群,他的声音响彻了街头巷尾、小区楼盘。“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怎能少了我”,尤店村志愿者、共产党员、退役军人王成富说。因善做群众工作,被村委会安排带队逐个村民组巡逻,控人控车控聚集。王成富常说:“我不怕熟人撕破脸,也不怕冲岗有危险。我为了啥?我为大家好,群众会理解的”。一切为了群众,这就是军魂!退役军人杨耀功,王照江、杨耀军、王学旗、徐隆军、陈万金……,他们没有执法证,没有资格证,只有一张村民熟悉的脸。防护宣传,检查车辆,劝导村民。哪里需要就到哪里,风雨无阻,默默无闻。
      由于疫情防控限制人员流动,给群众日常生活带来不便。部分退役军人主动承担起群众生活必需品代买代购任务,通过微信群、定点走访等方式询问村民的需求,送米、送面、送油、送菜、送物资。他叫张银成,志愿者、凡村村退役军人。他不仅入组入户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还担起了辖区群众的代买代购任务,风里来雨里去,关怀备至,体贴入微。“ 只要村民有需求,不论大事小事我都管,不论什么时候都可以”,这是张银成对村民的承诺。为了配合管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新春村退役军人徐有涛志愿变身为村民的“代购员”和“配送员”,大到液化气、米、面,小到蔬果、纸巾,徐有涛都能按时送到群众家中。徐有涛从不计名利、不计报酬,村民非常感激。现在有啥急事群众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徐有涛。
      2月5日,一位带着墨镜,杵着盲杖的老人在老伴的搀扶下来到尤店村村部,拿出200元现金,请村委转捐给灾区。这位老人就是曾参加过核试验的伤残军人陈中远。“我双目失明,不能上抗疫一线了,尽点绵薄之力”,陈中远说。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疫情发生以来,全镇有105位退役军人自发捐款,累计捐款金额31636元。陈少生、杨国亮、王庆军、叶先国、喻国忠、王树心、曾建元、周宪法……,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响亮口号。无论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无论部队服役还是回乡建设,他们永远站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祖国和人民遭受危难的时刻,他们始终站在第一线!
      一日戎装,一生忠诚。为了心中那抹红,为了春回大雁归,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付店镇的退役军人依然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军人不一样的忠诚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