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规范与服务齐抓推动返工返岗工作

来源:谈店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03-04 16:12 点击:

      谈店乡是劳务输出大乡,外出务工人员较多,为保障辖区群众及时返工,乡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把准出关卡,规范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大力推动全乡群众外出返岗工作。
      制作一套“流程图”。根据县外出返岗工作文件精神,明确外出返工证明和健康证明流程及所需材料,形成《谈店乡办理外出返工证明流程图》和《健康证明办理流程图》,下发给各村(社区),并通过在乡村外出务工证明办理点张贴、“美丽谈店”微信公众号推送及微信工作群转发等方式线上线下同步宣传,规范业务办理程序,指导群众一趟式办理。
      建设一条“流水线”。召开乡村两级云视讯会议,专题部署外出返工证明及健康证明办理工作,细化村(社区)、卫生院、乡集中办理点任务分工,为各村提供复工证明、个人承诺书、证明模板,要求各村根据群众实际情况,对符合返岗条件的群众办理村级证明,并提醒群众备齐3样手续。乡级返工证明集中办理点实行科级干部带班、业务人员排班,每天组织5人专班专职办理业务、审核材料、讲解政策和维持秩序。健康证明实行分地办理,在谈店片区和小吕店片区分别设健康证明办理点,由乡人大主席带领专班组织卫生院落实健康证明办理工作。
      构建一张“责任网”。在便民的同时突出把关,进一步明晰各级责任,乡纪委持续对乡村两级卡点值守、返工及健康证明办理工作进行督导,累计下发督查通报7期,在全乡全面建立卡点严控闲杂人员进出、村(社区)严格把关返工人员状况、乡有序落实证明办理的网格管理体系,在有序推动返岗复工的同时,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和人员流动。
      截止目前,全乡已累计办理返工证明2256份、健康证明1152份,为辖区群众有序返工返岗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