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召开第十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0-03-02 10:24 作者:隆古乡党政办 点击:

  3月1日下午,隆古乡召开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暨第十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乡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乡党委书记雷皆琰主持。
  会议指出,各村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精准的措施,把中央及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雷皆琰要求:全乡上下要紧绷思想之弦,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思想上不能放水。目前我乡疫情总体可控,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发展,但要重视隆古乡离县城近、离息县近,就近务工人员多的现状,随着企业的陆续复工,人员流动大幅增加,防范疫情扩散和传播的形式依然严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成果。防控上不能缩水。防控力度不能减、报告制度不能松,切实做到外防输入输出、内防聚集流动。卡点坚持24小时值守,一律持证出入、一律规范测量体温、信息登记、检查消杀;对集上、超市、村民组做好聚集劝散;堵好去京通道、堵住鄂返出道、堵严第一关口,严把乡界不漏岗,抓实抓细每个环节、每项举措。统筹上不能注水。切实做到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全力做好脱贫攻坚,突出人口脱贫、突出问题整改、突出特困人员、突出基础工作、突出项目推进,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心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抓春耕生产、抓秸秆禁烧、抓环境整治、抓植树造林、抓生态保护、抓有序复工,明确分工、担当作为、持之以恒、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全力发展社会经济。落实上不能掺水。措施细化、分工细化,用细促落实;令出即行、严明纪律,用严抓落实;村支部书记履行属地责任、岗位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分管责任、包村责任,凭责去落实,切实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更严实作风,更严明纪律,推动各项工作快速高效落实。
  会议强调,要目标导向,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有序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稳妥做好农民工本地务工就业、外出返程返岗,加快推进水利、小农水项目开工复工,积极谋划产业类项目。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聚焦硬任务、采取硬措施、啃下“硬骨头”,坚决打赢“三大攻坚”。要切实抓好民生保障,持续关注弱势群体,持续做好疫情期间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矛盾化解等工作,保障社会安定有序。
  会议上乡党委副书记张鹏领学了2月2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乡长卢静静传达了2月29日县第十四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会议精神,并就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