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传达贯彻上级疫情防控精神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0-03-02 09:00 作者:双柳树镇 点击:

  3月1日下午,双柳树镇召开了全镇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6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2月26日至27日来信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县第十四次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刻,要时刻保持风险意识、忧患意识,防止反弹,要加强返乡人员的管控与摸排工作,尤其是近期湖北及武汉返乡,建立好返乡人员健康台账。要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要把支持复工复产、畅通务工外出、加快扶贫项目建设、水利农田基本项目建设、春耕生产、植树造林等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
  会议强调,一要观大势。要严格执行省委政府疫情一级级别及信阳一类地区政策,要看清形势,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继续保持严格管控;二要盯住人。要紧盯住重点人员、返乡人员、出国人员、外出人员、购物人员、生产人员、放火人员七类人群。严格监控“四类人员”,仔细摸排返乡、回国人员,鼓励符合条件健康人员积极务工,继续执行各村代购及镇区配送制度,服务好复工复产及农业春耕,加大打击秸秆焚烧力度;三要尽好责。班子成员带好头,深入到村、组及分管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指导好各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发挥好各村干部及各大员作用。纪委加大监督问责力度,突出先进典型及时表扬,工作不力坚决处理。
  会上还安排部署了脱贫攻坚、环保攻坚、项目建设、复工复产、植树造林、危房改造及安全饮水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