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召开贯彻落实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会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0-02-28 11:50 作者:隆古乡党政办 点击:

  2月26日下午,隆古乡召开贯彻落实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会,乡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乡扶贫办主任参加。会议由乡长卢静静主持。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当前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要以最严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统筹做好脱贫攻坚、环保攻坚、复工复产、春季农业生产等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经济社会发展,按照中央、省、市、县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乡党委书记雷皆琰要求:全乡上下要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紧绷防控之弦。要深刻吸取教训,深刻认识到隆古乡离县城近、离息县近,就近务工人员多的现状,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紧抓防控之措。要继续死守检查点,防控力度不能减、报告制度不能松,要严格落实既定措施,加强政策宣传,有序做好人员车辆管控,切实做到外防输入输出、内防聚集流动。要紧统发展之责。不降标准抓脱贫。抓好群众增收、抓严政策落实、抓紧计划制定(贫困户帮扶计划和巩固提升计划、整村脱贫计划、村集体经济使用计划)、抓实基础工作;不失时机抓环保。对环保设施不达标的养殖场限期整改,对环保不达标的企业暂缓开工,对内流河做好保护,对“三散”抓紧治理;不误农时抓春耕。通过蓄水源、调结构、防禽疫、强服务等措施做好春季农业生产。要紧分全党之忧。全体乡村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明确人员分工、扛牢各自责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更严实的作风、更严明的纪律,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要在战场上示范干部(在工作上、作风上、担当上做表率)、识别干部、培养干部,为后期乡村振兴工作打牢组织基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2月26日上午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各班子成员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存在问题及建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