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

来源:踅孜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02-28 10:46 作者:王丹 点击:

  2月26日上午全市(全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后,下午3点踅孜镇立即召开党政班子会,传达会议精神和具体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下一步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的部署。下午4点,接着召开了全体党政班子成员,镇直各单位、派出所、卫生院、财税所负责人及各村(街)支部书记参加的踅孜镇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对全市(全县)会议精神和内容进行传达,坚决将市、县工作要求、部署落实到位。
  党委副书记王少俊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一是扎实做好贫困户产业发展、外出务工就业信息摸排工作,抓紧时间录入系统。二是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关注边缘户、监测户,分析未脱贫的原因,制定针对性的脱贫计划。三是完善基础工作,做好问题整改,再次摸排详细。
  镇长李有斌对下一步具体工作详细安排:一是强化“四个关口”前移,做到“四应四必”、“日清日结”。二是优化镇、村两级卡点设置。各个卡口的检测检查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严格管控,卡点24小时值守,出入人员登记详实。三是严管扎堆聚集现象。要管住社区和首集,确保不聚集。镇级成立以镇纪检人员为主的督导队和以机关、镇直单位、派出所、街道、踅孜村人员组成的督查队,各村(街)成立各自的督查队,各村民组成立劝导队,对于扎堆聚集人员立即驱离,常态化督导,强化问责。对于不听劝告的人员由派出所进行集中学习。四是严管外来人员。对现在外来所有回乡人员,严防流动,严管严控,确保不带病回乡。五是严格市场管理。除种子、农资农药店以外,所有的饭店、网吧一律关闭,超市采取集中代购制。六是做好复产复工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条件复产复工,鼓励优先本地和本县就业。七是做好春耕农业生产,抓紧时间、植树造林。
  党委书记赵明峰强调:一是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务必高度重视。二是不断压实责任,补短板、补漏洞。三是吸取教训,抓实防控,严明纪律,扛牢政治责任。四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确保夺取“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