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一站式”服务 魏岗乡有力有序办理外出务工通行证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5 14:59 作者:唐启来 王迎辉 胡泽宇 点击:

  随着疫情的发展变化,全国部分大中城市解除了防控“一级响应”,逐渐开始复产复工。由于我省郑州市、信阳市、南阳市尚未解除“一级响应”,所以尚未开展大面积复产复工工作。为全面做好复工复产相关准备工作,潢川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结合我县外出务工人员具体情况,下发了致全县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并明确告知,确属急需外出务工的人员,必须先做好务工所在地接收手续,然后由人员所在地政府仔细做好个人信息及健康体检工作。然后再发放外出务工证明。
  魏岗乡是我县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乡镇之一,随着上海、杭州等城市的复产复工接收工作陆续开始,我县部分务工人员已经可以开具外出务工通行证,前往用工地。2月26号,记者在魏岗乡看到,这里一些外出务工人员正在有序办理外出务工通行证,家住魏岗乡双围孜村的蔡亚强就是其中一位,小蔡是一名厨师,今年24岁,工作地点位于上海市。已经得到了用工所在地政府开具的相关复工证明,这一次他们是一行三人准备自驾途径河南、安徽、江苏前往上海务工。小蔡在拿到证明后,跟记者说“那边的接收工作已经弄好了,乡里帮我们办理好通行证就可以过去了。”
  记者了解到,魏岗乡在全面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相关工作的同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变化,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选择了相对空阔的魏岗乡小龙虾交易中心作为办公地点,合理布置工作区域,为全乡急需外出务工人员实行采集信息、体检、办理通行证一站式服务。
  魏岗乡党委副书记蔡大恒介绍说,“魏岗乡党委政府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上级要求,统一部署,精心实施,严格把好体检关和审查关,让群众少跑腿就能办成事儿,为全乡急需外出务工人员办理通行证提供一站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