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

来源:仁和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02-25 09:00 点击:

 
  2月24日下午,仁和镇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了潢川县第十三次疫情防控调度会精神。
  会议指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解决好卡点值守松懈、人员聚集现象较多、外出证明办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要把全镇党员干部的思想进一步统一到上级相关要求上来,把各项工作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
  会议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是要解决“人”的问题,要严防输入,要禁止疫情期间湖北、南阳、驻马店等重点疫区人员返乡,要禁止已返乡的湖北武汉人员再次外出,对放行湖北武汉地区返乡人员外出的一律问责,外出证明一律由村街集中收集,指派专人到镇政府统一办理,要对辖区小区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实行不接触式购物;二是要解决“卡”的问题,各卡点要坚持24小时值班制,村干部要全程带班,杜绝只留志愿者值守卡点的现象;三是要解决“点”的问题,要做好集中留观隔离点的安全防护工作,规范操作流程,确保留观人员和工作人员健康安全;四是要解决“场所”的问题,对娱乐场所和宾馆继续关停,超市要分时段规范营业,敬老院要实行封闭式管理,做到“五个禁止”,工厂复工要严格落实“六个一”的总体要求。
  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要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具体,在疫情防控期间,驻村第一书记要履职尽责,要利用窗口期,完善好软件资料,解决好贫困户务工就业问题,优先启动与扶贫相关的产业企业,保障完成今年全部脱贫的总体目标;要统筹推进春耕生产,保障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运输渠道畅通;要持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在疫情防控期间,各村街要不等不靠,发挥主观能动,以村为单位,解决好辖区内垃圾清运问题,要利用返乡人员暂未外出的时机,持续推动“改厕”目标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扩大宣传,各村大喇叭和宣传车要持续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继续营造疫情防控的紧张气氛,要积极对外宣传,把积极向上的一线事迹传出去,传出仁和声音,传出仁和形象。
  会议强调,纪检、公安、卫生、武装以及各镇直部门要持续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到令出必行、禁出必止,要通过强大的组织力、有效的行动力和严格的约束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切实维护全镇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