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统筹抓好返岗复工和经济发展

来源:卜塔集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02-25 08:35 点击:

  
  为确保全镇农民工顺利返岗就业,卜塔集镇党委政府积极协调服务。外出的务工人员经过测量体温、核实个人信息,健康证、复工证明办理等一系列严格手续后,前往河南郑州、浙江,杭州等务工地。截止2月23日,我镇返城复工总人数达1128人,外出务工人员返程就业人数还在不断增加。目前我镇认真研究谋划、紧盯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强化工作措施,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明晰防控复工“两手抓”的总体思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一要做好全镇外出务工人员信息核查工作。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登记外出务工人员的基本情况、出行时间、务工所在地和疫情防控期间的健康状况、隔离情况等信息。对有外出务工意愿的人员协调办理好健康证明,由村卫生室或镇卫生院开具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并存档备案。加强流入地和流出地协同互动,强化劳务流动、企业复工、疫情防控等环节的管理,提升劳动力流动组织化程度,有效应对企业复工和劳务流动带来的风险。
  二要坚持防控第一不动摇,统筹做好决战脱贫攻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对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影响,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大扶持力度,全力保障好花木种植、植树造林等“三农”领域工作,并安排帮扶责任人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采集贫困户的务工意愿、就业意愿和产业意愿,了解贫困户的需求,确保贫困户整体收入不滑坡。抓紧抓实产业、就业、收入等重点工作,以“重精准、促规范、破短板”为主线,加快扶贫项目的组织实施,突出扶贫政策落实,扎实推进精准帮扶工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要精准施策大决战,稳步推进大生产,全镇树立一盘棋思想,保持战略定力,不松劲、不懈怠,严管重点区域,紧抓卡口纪律,落实集中隔离措施,做到外防输入,内控输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稳步有序推进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管控好人员流动、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胜利”。